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大数据智能应用平台

产品概述

通过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收集的数据,进行分类、分级整理,建设统一、高效的自然灾害应急指挥调度平台,突出自然灾害风险识别、隐患排查、评估论证、源头管控、监测预警、应急救援、指挥调度等支撑能力,为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、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灾害风险信息和数据支持,给决策者提供相关的决策依据。

功能简介

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空间数据库:统筹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、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等调查数据,根据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所需的各类空间数据制备,建设集高分辨率遥感影像、基础地理信息、调查对象空间数据为一体的全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空间数据库。

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和减灾能力数据库:按照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要求,基于统一的标准规范、数据基准、分类体系、组织结构和编码体系,对数据资源进行统一规划,基于地震灾害、地质灾害、气象灾害、水旱灾害、森林火灾等单灾种风险要素调查数据、主要承灾体调查数据、历史灾害调查数据、综合减灾资源(能力)调查数据、主要灾种重点隐患数据等,建设自然灾害综合风险与减灾能力数据库。

自然灾害综合指挥调度平台:实现对全区各街乡、各社区的各类风险统计,生成“风险管理一张图”,支持查看个区域的灾情基本信息、承灾体风险管理及各部门综合减灾能力。

联系我们

联系我们

电话:010-53520957

传真:010-8252-5606

手机:15652767509

邮箱:

contact@tsingyansoft.com

地址:

北京市海淀区海淀文教产业园C座509

返回顶部